close

 3/20 Day5。今天要玩個特別的東西,那就是舞妓體驗囉!會選擇「ぎをん彩」除了看到許多去體驗的網友們分享照外,彩的網站上有中英文介紹,而且地點就在我住的飯店旁邊巷子,無論就溝通或地理位置來說都算是最好的選擇。彩的攝影比較偏向寫真館,網站裡有各種不同的體驗計畫的詳細介紹,(室內攝影、庭院攝影、專業外拍、自由散步時間...等,依據每個人需求,還蠻多元化選擇的)。對各種計畫沒什麼想法的我是先寫email詢問請他們建議,回信的速度蠻快的,原本彩建議的是他們的人氣計畫「彩満喫プラン 」(室內*1、庭院*1、戶外*4、自由散步30分鐘、附上所有照片光碟,19500円),貪心的我改選了彩スペシャルプラン」(照片張數是原本他們推薦的*2,29500円)。但其實拍完後Dada會比較建議散策プラン」(室內*4、自由散步60分鐘,13500円),如果想要多一點時間可以再加2500円增加1小時自由散步時間,彩的附近有許多觀光景點,絕對不用擔心沒有景可以拍,如果不巧遇到下雨天,也可以在現場更改拍攝計畫,要追加pose照室內1000円/1張、庭院1500円/1張,真的還蠻多彈性選擇的。接著就直接看照片吧!!

IMG_3404

彩的店門景,預約時間是9點,提早10分鐘到囉

IMG_3408

入店後會先帶到這間小房間,工作人員拿表格給我填寫並確認預約的拍攝計畫(之後卸完妝也是在這邊領取照片)

IMG_3407 

彩的別館也有花魁的體驗寫真

IMG_3411

IMG_3409 

IMG_3410

 現場有很多pose的選項套組可以選擇

IMG_3413  

 IMG_3412

拍攝內容確認好後會先帶到這邊更換和服襪子與內衣,有置物櫃可以把自已的東西鎖好,這裡也是之後卸妝洗頭的化妝室,現場卸妝油、洗面乳、洗髮精、潤絲精、化妝水、乳液等一應具全,真的是很貼心

 IMG_3415 

開始準備化妝嚕!!桌前的就是舞妓的化妝品,感覺好特別喔

IMG_3416

 IMG_3417

開始塗白白,白色的是頸部及臉部的打底,之後會在用粉撲勻,粉紅色是用在臉部局部的

IMG_3418

IMG_3421 

IMG_3424

白白的粉底打完後化妝師會詢問要畫哪種感覺的妝(這應該在email預約表單裡有選項,因為我是直接寫信跟他們約時間,所以沒確認到這個),kawaii or pretty??其實我也沒什麼概念,就交給化妝師來決定,後來她幫我畫了pretty感覺的妝(之後跟網站上的比對,我的應該是お姉さん系的其中一種,只是怎看起來四個選項好像都差不多,呵呵!!)

IMG_3425

IMG_3426 

化好妝戴好假髮後就會帶到樓上這邊挑選和服跟腰帶的花色,還有髮簪的款式(側邊垂的長長一串花),花花有分一年12個月不同季節對應的花,我選了四月的櫻花髮飾。彩的假髮是半頂式的,前面用的是自己真髮去噴黑,戴起來的感覺很自然,也不會覺得很沉重。

IMG_3500 

IMG_3497

IMG_3504

 IMG_3434

戶外拍攝結束後有30分鐘的自由散步時間,彩也會提供建議路線圖,穿這身打扮走在寧寧之道時生平第一次受到有如巨星般待遇,沿路的人都拿手機、相機狂拍,也有很多人會用日語問能不能一起合照,搞得我超不好意思的~哈哈!!還有一整個大陸觀光團來問能不能合照,頓時被圍住不能動嚕,可惜身邊沒朋友幫我側拍,當下那畫面應該挺好玩的。順著路走回彩也差不多到了30分鐘的散步時間,背後的粉化妝師會幫忙卸掉,整個卸妝、洗頭都弄好時照片也差不多好了,這次體驗的時間大約花3.5小時,非常好玩的經驗,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