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Dada第一次造訪京都,穿和服是除了原定的景點安排外一定要嘗試看看的體驗,預定前在網路上看到許多關於和服的分享文,也比較了好幾家(:染匠、岡本、夢京都、夢館...),最後選擇了這家。在沒有預算考慮的情況下,除了和服質感好外,非連鎖商業化經營,由婆婆親手打理的服務也深深吸引我。這次預約是請住在東京的阿姨幫我打電話,大約在3個月前跟婆婆確認好預約時間。由於入住的飯店是位在八坂神社邊邊的商旅Hotel Sunline Kyoto,距離婆婆的店其實步行就可以走到,初來乍到的我看什麼都新鮮,沿著東大路通走到松原通(清水通)左轉,會先看到一個小寺廟日體寺,順著坡路走到清水觀光停車場再往五条坂東大路通的方向走幾步就可以看到小小的店招牌了。接著就請直接看照片吧

IMG_3200.JPG  

預約的時間是早上10點整,這應該也是住家,招牌並不太明顯,但只要到停車場車輛出口處就剛好是婆婆店的正對面了。

IMG_3202.JPG  

進來後婆婆就帶我到這間和室挑選衣服,看到五顏六色的和服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選擇,於是就請婆婆推薦適合我的顏色,又剛好現在是初秋,也跟婆婆說了想要穿符合這季節的色調

IMG_3203.JPG  

婆婆的收藏非常華麗呢,這吊掛的和服與腰帶應該是舞妓體驗的服裝?

IMG_3204.JPG  

這一小區塊是振袖和服與比較精緻的和服(價位上也比較高,記得好像是7000 yen起),很喜歡深藍色的那件,但想想這是第一次穿著,怕行動不便就沒選振袖了

IMG_3205.JPG  

確定好和服後就先穿好足袋與和服最裡面的內襯,問了婆婆是否需要脫內衣,婆婆說沒關係不用。這張照片其實是想偷拍一下和服內衣,還是被婆婆發現了,日文不好的我雖然聽不懂婆婆說什麼,但大概知道她的意思,這是內衣不要拍照...(真是不好意思)

IMG_3208.JPG

IMG_3210.JPG  

穿著加上盤髮的時間比想像中來的快,大約30分鐘吧,除了和服花色是自己選的外,其他都是婆婆搭配的,感覺好雅致,很喜歡

IMG_3248.JPG

IMG_3249.JPG  

全身照

在清水寺裡穿和服的男女真的很多,與別人的偷偷比較一下,婆婆的和服真的很細緻,雖然感覺比較正式,但難得穿一次就想穿這種的...

以下是細節近拍

IMG_3255.JPG

IMG_3256.JPG

IMG_3257.JPG

IMG_3258.JPG  

穿著和服感覺時間也過特別快,不知不覺就走完清水寺、地主神社、三年坂、二年坂...等範圍,原本借的是一天,但因為同行友人想去烏丸御池附近逛街,怕不同區返回的時間會趕,也就提前歸還了(這時真的覺得找錯旅伴是件很吐血的事情...)這次和服初體驗真的非常滿意,下次再訪京都時我一定還要再來找婆婆。

(這篇是舊文章重新整理編輯,不知為何沒覆蓋過原本的舊文,還好也才去年10月的,就請加減參考囉)

 

 

 

 

arrow
arrow

    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