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0 Day5。體驗柚子屋旅館住宿的同時當然要來品嚐一下該旅館附設餐廳「一心居」的懷石料理了,其中柚子鍋雜炊是他們最著名的一個品項;先以切片的柚子為湯底,加入時令蔬菜、豆腐烹煮,之後再放入主食(魚、松茸&豬、京都牛...等眾多選項),吃起來清爽中帶有柚子微微酸甜的香氣,最後由服務人員桌邊服務煮粥,以整顆熟成柚子放入鍋中烹煮並加入蛋、米飯、青蔥...等,整鍋充滿柚子芳香的氣味,份量恰當讓人再三回味。這次預定的是16500円的懷石晚餐,是透過booking.com客服系統代訂。餐廳裝潢如同旅館本身般給人幽靜雅緻的感覺,所有盛放食材的器皿,與食材本身、及擺盤都極為精緻,服務人員也會以英文解說每道菜的特色,讓整個用餐過程宛如細膩體驗京都文化的享受。懷石料理有分三個價位,12000円、16500円、20000円,柚子鍋雜炊7000円起~(價位是大約印象,實際還須跟餐廳確定)。

IMG_3284

IMG_3286

 晚上的柚子屋,氣氛與白天感覺很不同呢,這兩張是去年10月初次去京都時拍的,本來也預定了一心居的晚餐想吃看看,後來因為跟同行友人吵架了,結果也沒去成

IMG_3601

IMG_3600

IMG_3599

優雅安靜的用餐環境

IMG_3602 

迎賓酒

因為Dada沒有記食材的習慣,所以接下來就直接看圖說故事囉

IMG_3605 

IMG_3612

餐廳推薦的柚子酒,喝起來帶有柚子的微微香氣呢

IMG_3614

IMG_3613 

IMG_3615

IMG_3617

IMG_3618 

IMG_3619

IMG_3625

IMG_3627

IMG_3631

IMG_3633 

IMG_3634

IMG_3640

IMG_3641

IMG_3643

IMG_3646

IMG_3645

IMG_3653

IMG_3658

IMG_3648

IMG_3649 

IMG_3680

吃到上鍋物時有點點累了在恍神,很可惜沒把煮粥的過程拍出來,餐點很美味,可惜覺得上菜的速度好像有一點點趕,後面有兩三道都是還剩一點點沒吃完就準備要上下一道了,如果上餐速度可以再調整一下就更完美了,甜點後來直接送到房間用。

 

arrow
arrow

    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